热点文章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吕梁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3-04-29    点击:[] 次

4月27日,吕梁学院在工科楼报告厅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动员会,党委副书记、院长薛晋文出席并作动员讲话,校领导刘宝琦、王枝胜、王三虎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李宏荣主持。

薛晋文动员讲话指出,此次专题会议是对学校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动员部署与全面启动。他就做好此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全校上下要解放思想、统一思想、统一认识,深刻认识审核评估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是学校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的关键标尺,是学校强化办学特色的有力抓手,是学校拓展办学声誉的重要途径,也是新形势下对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又一次全面总结、全面审视、全面诊断,是学校整体办学实力、办学水平、办学影响力的又一次大检阅、大展示,要切实增强做好审核评估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高质量完成评建各项工作任务。

二是要认真对标对表,准确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的核心要义。全校师生员工要将“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的评建16字新方针紧抓手上,始终贯彻OBE教学理念、把握两个导向、围绕三个根本、构建“三全育人”格局、落实“四个回归”和“五育并举”;要全面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对高校坚定正确办学方向、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的重要变化;要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吕梁市政府工作报告,聚焦学校“151”发展战略和“十四五”规划,对接学校近期、中期、长期目标,深刻检视、查摆不足,明确对策,做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评估工作;要抓牢评估的热点、重点、难点与关键点,在学科、专业、课程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全方位夯实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教育教学的基础地位、本科教学的优先地位。

三是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学校审核评估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全校上下要严格落实《吕梁学院审核评估工作方案》,明确职责,明确分工,责任到人,扎实推进,要建立“周周有总结、月月有调度、季季回头看”的工作机制,构建“学校主抓、部门主导、院系主体”全民动员、人人参与的迎评促建格局,共同完成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不断推动学校建设区域知名省内一流综合性应用型大学目标早日实现。

李宏荣主持会议指出,全校上下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做到提高认识抓评估、明确任务抓评估、压实责任抓评估,形成全民参与迎评促建的良好氛围,确保顺利打赢审核评估攻坚战。

会上,化学化工系、经济管理系、思政部(系)主任作表态发言,一致表示要严要求、高标准、按时推进审核评估工作,保证审核评估工作圆满完成。

学校党政职能部门和教辅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各系(部)党总支书记、主任、副书记、副主任、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分团委书记,教师代表、学生代表,教务处和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后,学校邀请常熟理工学院黄文祥教授作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辅导讲座。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办公地址:学院行政办公楼

电话:0358-3389061       邮编:033001

电子邮箱:pgzx@llu.edu.cn

官方媒体
  • 学院官网
  • 本站二维码
  •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