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院长薛晋文深入院系检查督导课堂教学工作

发布日期:2023-09-15    点击:[] 次

为进一步检验我校OBE理念引领下的课堂教学改革成效,夯实立德树人根基,进一步夯实学校优良校风、教风、学风,9月14日,党委副书记、院长薛晋文深入数学系、经济管理系、中文系等院系课堂,检查督导课堂教学工作。

在巡课听课过程中,薛晋文就教师到岗情况、学生到课率、课堂秩序、教学情况以及教学基础设施运行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同上课教师、学生、系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他表示,总体来看,新学期师生精神风貌良好,课堂教学秩序井然,展现出我校良好的教风和学风。他强调,各院系要始终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特别是要立足应用技能型人才培养目标,突出问题导向,深入践行“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学理念,持续推动教育教学改革走深走实,实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价值塑造”三位一体、和谐共振的良好局面。要建立“学校主导、教务主抓、系部主建、教师主改、学生主评”的教学改革机制,坚决落实“一系一策、一师一案、一课一特”的教学改革策略,积极引导教师开展问题探究式的行知课堂改革,协同推进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建设,在重塑教师主体性、课堂主阵地和学生主动性中提升教育教学改革成效。要以“挂科率、四六级通过率、考研率、就业率”四大关键数据指标为抓手提升和检验人才培养质量。要持续加强“三个文化育人”特色体系与模式构建,将“三个文化”有机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促进铸魂育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办公地址:学院行政办公楼

电话:0358-3389061       邮编:033001

电子邮箱:pgzx@llu.edu.cn

官方媒体
  • 学院官网
  • 本站二维码
  •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